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新加坡资产管理公司拓中国市场 为中国富人理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22: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三日电 新加坡消息:此间《联合早报》三日报道,中国已经成为新加坡开拓资产管理的主要市场之一。新加坡资产管理公司希望借其资金管理的优势和经验,为中国富裕阶层提供理财服务。

  中国近年经济迅速发展造就了前所未有的富人阶层,同时也令各国资产管理公司蜂拥而至争做中国富翁的“钱银大管家”。中国人民银行二○○四年公布的数字说,中国的私
人财富已经达到了一万三千亿美元;有数据显示,至二○○八年,中国的高净值资产持有个人将会达到一百八十万人。这对全球的私人银行都是极大的诱惑。

  新加坡最大的信托投资公司保得利信誉通集团主席张国光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中国的富人习惯于将全部存款存在同一家银行,而不会平均投资,这不是合理的投资

理财。新加坡公司希望借其资金管理的优势和经验,包括低税水平、严密的银行系统与法规、强有力的法律环境以及金融行业成熟的流程,为中国富豪提供理财服务。

  新加坡公司在中国市场争一杯羹时,将面对香港和瑞士的竞争。张国光认为,虽然香港现在仍然是一个较大的资产管理中心,不过不能忽视的一点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资金是通过新加坡投资到全球市场。此外,瑞士正在修订银行的保密法,而随着欧洲货币的统一,在分散投资方面,原有的多种货币市场消失了,欧洲投资者自然要把一部分资金带到亚洲货币市场,这对新加坡有利。

  他说,与一九九四年相比,新加坡资産管理规模已经增长了四倍,而且这个数字仍在继续增加。鉴于中国市场巨大,保得利信誉通计划先集中力量拓展北京、上海、广州等中国一綫城市的业务,而其在上海的办事处预计于明年设立。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二○○三年新加坡所管理的资金总额近四千七百亿新元(一点六七六新元合一美元),其中私人财富资产二千三百多亿新元。随着东南亚投资业务的减少,越来越多跨国金融机构,倾向将私人银行服务总部放在新加坡,而将投资银行业务的重点放在面向中国的香港,这也使新加坡成为全球排名第二的岸外私人银行中心和国际财富管理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