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端液晶电脑跌破400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09:1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琦】眼下,电脑市场一年一度的“暑促”已经开始。借助品牌机价格底线再次向下延伸,一直占据中高端市场的液晶电脑将首次大规模杀进低端市场阵营。

  记者从本市家电卖场获悉,从本周末起,惠普17英寸液晶高性能配置家用电脑将率先降至3999元。长城电脑的一款含有双核配置的17英寸高端液晶电脑也将以4999元的价格敞开供应。与往年“暑促”逐步递进的降价策略不同,今年各大电脑厂家联合卖场在“暑促”
初期就选择了大幅度让利。从相关销售价格统计可以看到:各大品牌电脑厂商旗下的台式、笔记本电脑直接降价15%-25%,平均降幅千元左右,而且80%左右是中高端机型。以联想、方正、惠普为代表的一线品牌电脑商还纷纷推出了价格偏低的经济型电脑,并以大屏幕液晶显示器与双核相结合作为暑期市场主旋律。在笔记本电脑市场,今年最大的亮点就是众品牌均推出了4999元甚至价格更低的主流配置机型。

  “品牌机厂商正在加紧通过高端配置和降价来博取市场份额的稳定,原作为电脑价格分水岭的

液晶屏幕已不再成为主导身价的主要因素”,大中电器电脑部经理王静告诉记者,在3个月以前,液晶屏幕的成本还占据电脑总体价格的1/5左右,从CRT升级到液晶屏幕,消费者至少要支付1000-2000元。随着液晶屏成本快速步入下降通道,目前大屏幕液晶电脑的价格比原有纯平台式电脑还低。此外,去年还高高在上的双核电脑价格如今也降得飞快,已经与普通单核电脑相差无几。

  业内人士表示,三四千元也能买上一台高端台式机或

笔记本电脑,这无疑撼动了电脑产业的价格衡量标准。这也意味着,一直占据中高端主流的液晶电脑将在今年“暑促”期间彻底杀进低端市场阵营。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