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二季度食品安全抽查表明:市售黄花菜问题突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05:1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张洁 陈岩 实习生 马灿)6月29日,省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发布今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信息时指出,我省市售黄花菜安全问题突出。

  半年来,我省对食品源头的初级品、生产加工、流通和消费等环节进行监管,对12个市、州进行了明察暗访和抽样调查。监测结果显示我省啤酒、白酒、蜂蜜合格率高,豆制品质量问题比较突出;冷冻饮品质量较好,芝麻糕、绿豆糕问题较多;粮油质量稳定,部分
小麦粉中过氧化苯甲酰加量过多;黑木耳、香菇和桃子抽检全部合格。

  

食品安全问题最为突出的是市售黄花菜。主要存在两大问题:二氧化硫超标严重,不合格率达77.8%;储藏、销售环境不理想,在乡镇农贸市场中,黄花菜大多是散装、裸露着销售,腐烂、霉变的产品在市场上比较普遍,产品没有生产日期、生产厂家和保质期。

  省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表示,近期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次黄花菜的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