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期电子式储蓄国债惹市民争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00:43 新京报

  半小时左右农业银行全国售出额超3亿元

  本报讯(记者苏曼丽)总额度为150亿元的2006年第一期电子式储蓄国债昨天在全国范围内开始联网销售。

  北京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的一些网
点营业大厅内又出现了市民排队购买国债的情景。

  银行开门前排队市民达百人

  昨天上午不到8点半,虽然工商银行甘露园分理处还未开门,但在门口排队购买国债的市民就有上百人。由于首次发售储蓄国债,银行还专门辟出3个窗口,安排3名工作人员帮助市民排队、办理托管卡以及填写认购单等手续,上午9点多还有陆续赶到银行的市民。一路之隔的农业银行排队的人从银行营业厅里面排到门外。

  不到10分钟农行全国销售额破亿元

  从农业银行传来消息,银行开门销售不到10分钟,农业银行总行全国联网销售国债额度已经突破1亿元。半小时左右,农总行全国销售额已达到3亿多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踊跃购买储蓄国债的绝大多数还是老年人,其中很多是拿着之前的固定存单来购买国债的,并没有提前开户,因此也让储蓄国债办理的速度并不快,很多在排队的市民也偶尔出现焦躁的情绪。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是首次发行电子式的国债,市民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银行人士介绍说,由于电子式储蓄国债是全国联网销售,各承销银行网点都没有事先分配具体的销售额度,只能按照购买者先到先得的原则来销售。据了解,这期电子式储蓄国债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期限3年,年利率为3.14%,与同期凭证式国债收益持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