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积极推进政务公开 建设服务型、法治型政府——商务部行政事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6:55 商务部网站

  商务部新闻办公室文章类型:原创内容分类:新闻

  6月30日,商务部举行部行政事务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薄熙来为部行政事务服务中心揭牌并讲话。薄熙来强调,要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通过部行政事务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一个窗口”对外,建设服务型、法治型政府。

  薄熙来在讲话中指出,建立行政事务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商务部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法治型、服务型政府的具体体现;为依法行政、构建有商务特点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提供了重要载体;同时延长了为基层和企业服务的“手臂”,方便了群众,有利于提高办事效率。

  薄熙来讲到,

商务部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构建了网上公开、现场公开和社会公开的平台。目前,商务部政府网站日均访问量近2000万次,连续3年名列中央部委政府网站第1名。政务公开工作提高了商务部开展宏观决策研究、实施有效调控的能力,延长了为基层企业和群众服务的“手臂”。行政事务服务中心的投入使用,表明商务部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薄熙来要求,下一步商务部要通过总结经验,在全部范围内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各司局要提高认识,“一把手”亲自抓。有行政审批职能的司局,要按照部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依法清理行政事项,编制办事流程,确保于今年底之前,100%的对外行政事项在行政事务大厅受理。行政事务服务中心要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继续做好组织协调工作。

  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书记马志鹏,中央纪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兼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卒等领导莅临指导。刘卒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商务部政务公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于广洲副部长主持揭牌仪式。商务部在京党组成员、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并参观行政事务服务大厅。

  目前,商务部外贸司、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市场运行司、外资司、许可证配额事务管理局5家单位,在部行政事务服务大厅设立14个办事窗口、2个咨询服务台,办理涉及配额、资格、招标、展会等27项行政事项,占商务部对外行政事项的56%。从6月21日试运行以来,日均接待约80人次,每天受理或办结各类行政许可事项200多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