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嘉诚欲收购电盈遭子拒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闻集团确认竞购

  本报讯据香港媒体报道,新闻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梅铎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麦格理及新桥资本出价竞购电盈资产后,长实主席、李泽楷的父亲李嘉诚曾提出收购,但遭到小超人李泽楷的拒绝。

  此前有业内人士推断,包括李嘉诚等在内的港资集团出手收购电盈应该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可以避开外资控制电信业务的政策限制。上周有消息披露,李嘉诚欲赶赴北京与相关机构就此事沟通。

  梅铎在接受采访时,同时确认了新闻集团有意联合麦格理共同竞购的消息。梅铎表示,确实同麦格理就收购电盈资产进行过谈判,因电盈now宽频电视为其主要合作伙伴,梅铎认为now宽频电视在香港市场的表现十分出色。不过新闻集团发言人否认了该公司在竞购财团中占10%-20%出资比例的说法。

  梅铎指出,由于麦格理与内地在沟通方面出现问题,因此麦格理的提议收购被认为是敌意收购,麦格理要扭转这种局面的可能性并不大。昨日有消息透露,麦格理高层已经抵达北京同网通等各方就收购斡旋,商讨结果尚不得而知。

  6月28日,有消息人士透露,网通就电盈出售资产提出了两个条件:外资不可持有电盈资产控股权;有关方案必须通过电盈董事会的批准。对于这种说法,网通集团新闻发言人表示,网通拒绝电盈出售的立场并未变化。

  (曹增辉)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