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暑运首日北站即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1:00 今晚报

  今天是铁路进入暑期运输的第一天,记者一早来到天津北站。这是天津站改造后北站的第一次暑运。记者在候车室看到服务设施完好,各种车次提示醒目齐全,旅客购票、检票秩序良好,客流较为平稳。铁路有关负责人介绍说,7月1日天津站和北站的上下车旅客对半,预计共达6万人。

  由于今年暑运学生放假时间长、旅游流增多、列车变化情况多,天津站和天津北站
提前到学校流动售票和集中订票,扩大学生票发售。目前,已对67所大专院校发售了近3万张车票。为保证学生来站能够及时买到车票,北站售票处还发售天津站的车票,为学生倒车提供服务,以保证学生流运输有序。

  不过采访中记者也发现,暑运第一天车站有个别售票变化让乘客不适应。在北站售票处看到,一男子因没买到7月8日去上海的Z41次车票,正和售票员争执,原因为铁路售票系统升级,Z41次缩短到5天内发售了。另外,北站进站口外的通道上车辆有些拥堵,给出行的旅客造成了不便。

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拥堵是由于进出站的车辆互不相让,通道狭窄,还有管理不到位等因素造成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