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的用电高峰来临 湖南省启动迎峰度夏供电预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0:26 红网

  6月下旬后,我省持续高温,全省用电需求持续增长,用电负荷不断攀升,6月30日,我省出现今夏第二波用电“洪峰”。省电力公司数据显示,当日下午16时,全省最高用电负荷第二次突破历史纪录,达到823万千瓦。电力部门正严阵以待,将在必要情况下启动“2006年电力平衡预警方案”,以确保全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全社会安全可靠供电。

  用电高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据省电力公司相关部门介绍,湖南省往年都是从7月下旬开始才进入用电负荷高峰期。6月18日,本市最高用电负荷第一次突破去年夏季6月的最高纪录780万千瓦,达到784万千瓦。而就在今年5月份,全省日均用电量就达到了1.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最大用电负荷保持在625万-656万千瓦,均创往年同期最高记录。

  进入7月,将是高温高湿天气易发时期,全省有可能会出现一定用电缺口,供电形势面临更严峻考验。目前,省电力部门已做好应急准备,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并成立应急抢险队,以确保电力故障处理快捷高效。

  发电机组满发多发

  

  今年上半年,湖南降雨量较往年大幅增多,各溪河、水库水位均匀。上半年我省新增水电站41座,全省大小水电站已超过4000余座,到5月份止,这些中小水电站已经累计发电55.66亿千瓦,大大的超过了往年平均值。

  为了确保火电安全、高效生产,省经委积极协助全省的大小发电厂调煤蓄煤,到5月初已经完成蓄煤138万吨,比去年同期大幅提升,预计在迎峰度夏前,我省将完成蓄煤150万吨的指标,确保用电高峰期电煤库存满足半月以上耗量。

  启动迎峰度夏供电预案

  

  为确保夏季用电高峰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全省的安全可靠供电,省电力公司日前向各有关单位发出通知,启动湖南省电网迎峰度夏预案。省电力公司要求:制定紧急情况时拉闸限电序列表;各供电单位要调整设备检修计划;进一步加强对工业与空调负荷的管理和调度;加大水库的优化调度,力争防洪发电两不误。

  星城倡导节约用电

  

  三湘都市报6月30日讯 记者今天从长沙市电业局获悉,长沙市决定在7月下旬至8月底用电高峰期间,采取错峰、避峰用电措施:调整部分企业公休时间,均衡周用电负荷;调整部分一两班制企业上班时间,避开上午和晚上用电高峰;针对紧急情况采取应急预案。

  夏季用电高峰即将到来,预计长沙市今夏最高用电负荷将突破225万千瓦,同比增长8%%以上,最高月负荷达到11.26亿千瓦时,生产和社会用电仍将面临考验。为平稳度夏,经市政府同意,我市将按“优先保证居民、农业生产和重要单位正常用电的原则”,充分调配电力资源,从全市大局出发,安排部分企业有序用电。

稿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