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北华东成为钢铁工业淘汰落后的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9: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刘铮)华北和华东落后炼铁能力占全国的81%,落后炼钢能力占全国的59.8%。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30日就钢铁工业结构调整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华北、华东成为淘汰落后产能的重点地区。

  这位负责人介绍,300立方米及以下的小高炉、20吨及以下的小转炉和小电炉单位能耗要比大型设备高10%至15%,二氧化硫排放量高3倍以上,粉尘、煤气超标排放。

  河北、山西两省成为淘汰落后产能的重中之重。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华北落后炼铁产能主要分布在河北、山西,两省高炉容积为300立方米及以下企业占全国同类企业的68.7%,两省落后炼铁能力占全国落后炼铁能力的64.8%。

  记者从发展改革委了解到,目前,河北、山西等地已着手制定淘汰落后产能的措施。截至5月底,河北已淘汰200立方米以下高炉21座、炼铁能力350万吨,淘汰20吨以下转炉12座、炼钢能力260万吨。

  为确保此次调控措施积极稳妥,取得实效,发展改革委在出台政策前,召集落后产能比较集中的河北、山西、江苏、山东等地政府部门和企业进行座谈,最大限度地吸取了地方和企业的意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