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营业部指引:本周推荐G稀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9:02 金羊网-新快报

  承接上周大盘振荡盘升格局,本周在中国石化、G宝钢、G招行、G中信等权重指标股稳步盘升及热点板块持续轮番炒作的带动下,股指继续展开加速振荡上攻,两市指数一度接近前期高位;成交量有明显放大迹象。上证股指本周开盘1607.78点,最高上摸1690.95点,周五以1672.21点报收,一周上升67点,涨幅4.14%。

  ●盘面扫描

  本周热点有快速扩散迹象。农业板块持续保持强势,G冠农、G顺鑫、G好当家、G新赛等表现活跃;受到《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利好公布的刺激,相关工程机械类板块表现强劲,G柳工、G厦工、G常林、G秦发展、G上工等升幅较好;而受到国际钢铁巨头并购案的鼓舞以及消化了前期铁矿石涨价负面因素之后,钢铁板块整体表现活跃,其中G宝钢、G武钢、G唐钢等表现突出;有色金属板块同样出现明显反弹,G鲁黄金、G株冶、G宏达、G中金等均大幅反弹。在“中行”上市在即的时刻,银行股也整体表现强劲,G民生、G浦发振荡盘升,G招行更创出行情新高。

  整体上看,中国银行发行冻结的巨额资金解冻、机构资金回流二级市场是大盘重新放量的关键;在连续阳线的刺激下资金加大了进场速度,有效地支撑了市场的强势;“11连阳”更创出1991年以来(15年)之最。基金重仓股全线启动,金融、工程机械、指标股等纷纷上扬;盘面不时出现快速飙升的个股行情,带来了强大的赚钱效应。

  ●热点索引

  由于股指连续上涨过快,短期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因此预计下周初股指振荡蓄势的可能性较大;周三“中行”的上市则有望带动股指创出行情新高。个股可关注商业零售、金融、“十一五”规划概念以及一些中报业绩优良的防御性个股。

  ●本周推荐

  G稀土(600111)总股本40367万股,实际流通A股19219万股,限售流通A股21148万股;2005年每股收益0.032元,2006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008元,每股净资产2.844元。

  公司是国内稀土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资源垄断优势明显。稀土是生产永磁铁材料和新

能源的重要原料,在环保科技行业应用广阔。公司与美国能源转换器件公司等三家公司合资成立稀奥科贮氢合金有限公司、稀奥科镍氢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和稀奥科镍氢电池极板有限公司,占该三个合资公司75%的股权,处于绝对控般地位,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其中稀奥科贮氢合金公司2003年已投产,后两者已经由日本三樱株式会社完成了两条生产线的现场技术设备验证,并于2005年10底完成验证报告,并提交生产线改造方案。随着整个氢燃料项目的逐步完成,将对公司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进一步巩固其行业的龙头地位。

  该股最近股性较为活跃,股价围绕5日均线稳步盘升。本周四放量突破多条均线压制,而周五的缩量回抽更显主力洗盘意图,预计该股下周将有进一步上攻行情。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万联

证券吴振威)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