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乐观者:踏准节奏 迎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9:02 金羊网-新快报

  ■联合证券天河王镇谦

  六月的股市屡屡让精于技术分析的投资者失算。沪市大盘用一周的时间完成了接近200点的调整,然后又用11连阳的气势逼空上攻。当多数人还在因为成交始终未能放大而为是否介入建仓犹豫时,大盘已再次逼近前期高点。而对1700点的位置,大盘会选择强势突破呢,还是会选择退缩?很多问题值得我们去探讨。

  首先,绝大多数投资者认同市场的多头走势,这一点恰恰是支持投资者大胆进入、大胆持有的原因。

  我国经济正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不论是在固定资产投资还是在生产、消费等各个领域,都呈现出令人鼓舞的前景;巨额银行存款和

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使市场资金显得特别宽松;多数绩优公司相对低廉的股价使市场的投资行为看起来相当理性……因此,尽管大盘在月初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但这并没有使投资者失去信心,相反,在回调的过程中,一些业绩前景较好或者题材独特的板块和个股,成为投资者吸纳和选择的对象。如这一时期的军工板块、天津板块和机械板块,对近期指数的稳步推升功不可没。

  其次,市场面并没有出现负面苗头。由于对固定资产投资过热、部分城市

房价上升过快的担忧,管理层出台了包括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抑制
房地产
投资的政策,对整个房地产行业的中长期发展会有一定的影响;商品市场的见顶回落对有色金属板块的短期走势也有一定的影响。然而,这一切对相关上市公司来讲影响并不大。毕竟,即使是目前经过回调的价格,像铜、铝、镍等,价格依然比第一季度高很多。正因为如此,多数有色金属公司都发出了业绩预增的公告。而房地产公司今年应该是一个历史性的好年景,在原材料价格平稳的背景下,多数楼盘都卖出比去年更好的价钱。至于水泥、钢铁类上市公司,业绩也于第二季度走出低谷。可以说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了。而军工板块得益于国家对国防力量的加强;机械板块未来则会得到政策的重点扶持;天津滨海经济区的建设、中部经济的崛起,无一不让人欢欣鼓舞。

  总的来讲,未来市场的上升空间还会是巨大的。指数点位产生的阻力主要来自习惯上和心理上。低廉的股价、优质的公司、充足的信心以及由此带来的源源不断的资金,将会引领股市不断创出新的高点。抓住热点,踏准节奏,将是未来制胜的关键。

  在个股选择上,可偏向于中期业绩有较大幅度增长、上一年未有转送方案的个股,如G深振业(000006)、G株冶(600961)等。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