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华书店进军IT连锁卖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7:2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胡顺涛 实习生 唐智)刚刚放弃超市业态,重庆新华书店开始转攻IT销售,昨日,记者在解放碑重庆书城看到,二楼700余平方米的地盘已重新装修成IT卖场,据称,这个新华书店进军IT连锁卖场的旗舰店今日开业。

  旗舰店建在解放碑

  记者昨日来到解放碑重庆书城二楼,原来的音像厅除了保留销售光碟VCD等部分外,一大半都已经进行了重新装修。新华书店有关人士证实,这是用于销售电脑等IT产品的,由于不熟悉行业而选择八达作为其合作伙伴。

  据了解,整个面积在700平方米左右,新华书店有关人士透露,虽惠普、TCL、sony、

华硕等品牌电脑将相继入驻。新华书店有关人士称,解放碑重庆书城将作为旗舰店,在成功运营后,其模式就会在主城各区的新华书店推开,进行IT销售的连锁经营。据称,重庆新华书店的收益在全国同行中排名第六,进军IT卖场是想借此打入三甲。

  与业内两巨头贴身PK

  巧合的是,台湾最大连锁数码卖场NOVA电通王,在昨天已正式开业了,刚好比新华书店早一天,双方的间隔距离只有50米左右,而不到百米的另外一IT大卖场赛博电脑城银座店,也是在新近的5月底开门迎客的。

  “新华书店搞的是零售,与我们传统的卖场有区别。”最早在解放碑开IT卖场的泰兴总经理汪从锋称,新华书店走的是商场路线,偏重于零售和品牌,不像泰兴、NOVA、赛博走市场路线,“对新华书店IT卖场的前景,目前还很难说。”

  --新闻分析--

  重庆电脑市场格局增变数

  之前,重庆电脑卖场的格局仍以石桥铺为中心,占据了70%以上的销售份额。作为重庆商业中心的解放碑却鲜有表现,其风头甚至比不上日益兴起的江北市场,以及学生聚集的沙坪坝市场。

  业内人士称,新华书店的中途杀入,加上NOVA是台湾电脑及数码零售最大厂商,市场占有率超过40%,在解放碑开店的投入高达几个亿,可以预计,解放碑将会抢去石桥铺的一些风光。

  如果解放碑的卖场能在开业后实现其宣称的专业活动策划能力,解放碑巨大的人流量和商业环境,肯定将给电脑城格局带来新的变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