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抢筹中行催动板块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3:41 都市快报

  “中行合理的价位应该在3.8元以下。”易方达机构理财部总经理陈志民告诉记者,基于前几只新股的表现,中行涨到4元、4.5元也有可能。

  “一些机构,包括我们私募基金,在腾出资金申购中行的同时,也配置了不少中小银行的股票。”某私募基金人士向记者透露,“中行上市将导致内地银行股价值的重估,像G招行(600036)等成长性良好的中小银行股肯定大为受益。”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告诉记者,和以往的新股发行不同,中行A股是超级大盘蓝筹股,又有H股做参照,再加上前面新股疯炒后的教训。中行上市当天的涨幅应该相对比较理性。

  目前中行在港股的价格达到了3.5元左右,相关人士表示,达到3.5元的价格区间意味着投资者可以获得超过10%的收益率,首开当天的换手率也会超过50%。

  不过,也有券商人士持不同意见。

中行上市后冻结资金数量没有打破中石化的冻结纪录,不到6000亿的冻结总量也低于市场普遍预计的7000亿到10000亿之间,可以看出市场对中行的预期收益并不十分看好。

  “如果中行股价上涨超过4元,我们将选择抛出。等到股价回归到合理区间,我们再回来投资。”一位基金经理向记者透露。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虽然不少机构投资者都看好中行,但预计其涨幅并不大。

  “中行A股上市将会受到投资者的追棒,同时,我们相信,中行上市将会带动整个银行板块投资价值的发现。”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日前表示。

  据观察,G招行、G浦发从6月9日开始呈现持续上涨行情,涨幅已都超过10%。G民生、G华夏(600015)则在6月14日呈持续上涨态势,涨幅分别为8%和6.5%。

  “我们认为中行平稳上市,将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对大盘的走势将有正面影响。作为超级大盘蓝筹,如果价位合理,中行肯定是我们配置的必选。同时,我们也配置了G招行。”天治品质优选基金经理谢京向记者表示。在采访中,多家机构负责人也向记者坦承,已经配置了股份制银行的

股票,加上申购获得的中国银行股票,目前在银行股板块的配置主要是“一大一小”。其中,多数机构在股份制银行中选择G招行,也有机构选择G民生(600016)和G浦发(600000)。

  上述私募人士认为:“中行上市后,机构配置多只小银行股的可能性下降。因此,中行对其他银行股有一定的替代作用,一些业绩不明显的银行股将有可能被边缘化。所以,短期来看,中行上市对他们是利好还是利空难以判断。”(陈恩挚黄杰徐永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