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用《武林外传》的心态去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0: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广发基金投资总监朱平

  基金经理赚钱的本事不小,基金经理脑袋里面是怎么想的,想必大多数人都有兴趣知道。《基金悟道》想要做到的,就是让大家知道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我们既要“授人以
鱼”,更要“授人以渔”。

  半年前股市行情还不太火的时候,晚上看一集或半集《武林外传》是一件比较开心的事。

  虽然我们这一代人无比熟悉金庸的每部武侠小说,知道“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这样经典的侠客定义,但编剧宁财神,这个七十年代出生的作者对此却有另一种完全不同的解读。

  比如剧中正派人物的招牌武功“葵花点穴手”可能出自《笑傲江湖》中让东方不败变性的邪门功夫“葵花宝典”。而剧中人物对所有正义或不正义的事也都不像经典

武侠小说中的大侠所表现得那样认真。

  这就像我们看迪斯尼创作的米老鼠,虽然它是

动画片,但全世界的儿童和成人都喜欢它,因为它能给人带来快乐。其实人的快乐可以是非常简单的,比如儿童就容易快乐,他们快乐的原因也肯定不在于有很多物质上或精神上的供给。

  这是一个简单的逻辑,就像人活着应该追求快乐,工作生活的目的也应在于此。但问题是,投资者面对每天波动的股市,快速传播的消息,不由自主地会倾向于沉迷于市场提供的流动性,把买卖当成了重点,这就像生活中有许多人不住地追求生活的复杂,而忘记快乐可以很简单地获得。

  投资是可以获利的,投资的原则也比较简单。随着时间推移,持续的赚钱会让越来越多的人会相信长期投资一定可以赢利这个事实,而我们这些基金的从业人员,最大的梦想也在于这一天的到来,那时候投资已经成为了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