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新增18个免费游览地 免费公园和博物馆总数达131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01:3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张晓蕊)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获悉,7月1日起,市政府决定再免费开放紫竹公园、海淀博物馆等12个公园和6个博物馆。今后,市民和游客游览、参观这些地方不用再购门票。

  为更加方便广大群众休闲、锻炼和游览,市委、市政府要求有关部门对本市公园和博物馆现状进行调研,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公共产品。经过论证,选择确定了绿地面积较
大、位于居住区附近的12个城市公园和6个具有爱国主义教育和科普教育意义的博物馆,除现有的园中园外,今后免费向公众开放。

  据统计,免费开放的12个公园上年接待游客超过2280万人(次),门票收入超过1200万元;6个博物馆上年接待游客13万人(次),门票收入60万元。免费开放后,市、区两级财政将给予免费开放的公园和博物馆补贴,以保证公园和博物馆的正常运营和维护。

  据了解,此前本市注册公园169个,收费公园58个,免费公园111个,加上此次免费的12个公园,免费公园数量增加到123个,占注册公园总数的72..78%。市、区文物局及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所属博物馆共51个,收费的49个,免费的2个,加上此次免费的博物馆,免费博物馆将增加到8个,占市、区文物局及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所属博物馆的15.69%。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