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经叔平卸任民生银行董事长 刘永好史玉柱等候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01:3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和平 实习记者 崔吕萍) 再过不久,年近耄耋的民生银行董事长将离开他一手创建的中国第一家民营银行——中国民生银行。虽然新的继任人选目前尚未产生,但经叔平所灌输给整个银行的思想和灵魂会一直传承下去,融入民生的血液。

  根据民生银行(600016.SH)发布的公告显示,在该行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确定的第四届董事会候选人名单中,现任董事长、掌门人经叔平的名字没有再次出现。据了解,
现年88岁的经叔平由于健康原因将正式退居二线,新任董事长将在7月16日的第四届董事会中产生。

  一位在民生工作多年的工作人员昨天告诉记者,经老的离职是很正常的,毕竟他已经年届九十,但他的精神气质已经完全融入民生的治理机制中,他给民生制定的“按商业规则办事、树立规范化

商业银行”的宗旨也会继续传承。

  据了解,作为民营银行的鼻祖,经叔平曾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和全国工商联主席,被业界称为民生银行的“金字招牌”。民生作为全国首家成立的民营银行,在其以后的10年间再未出现新建的民营银行,这体现出经叔平无可比拟的号召力和威望。经叔平78岁着手创办中国民生银行,也显示出他过人的勇气和精力。但在民生人的眼中,这位白发老人和蔼而又安详,与他传奇的人生轨迹形成强烈的反差。

  目前民生尚未正式公布经叔平的继任人选,但新一届董事会公布了股东董事候选人12名,刘永好、史玉柱等榜上有名。此外还推选了9名独立董事候选人和3名执行董事候选人,前汇丰银行中国业务总裁王浵世与现任两位执行董事董文标、洪崎一同被提名为本届董事会执行董事。

  最近10年来,民生银行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已经成为国内民营银行中的旗舰。作为我国首家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的成立不但填补了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的空白,还成为银行业体制改革的一个尝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