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没有民企和谐就没有广东和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1:4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广东省工商联举行“创建和谐企业活动交流会”,省委副书记欧广源讲话本报记者张伟湘

  本报讯6月27日上午,“广东省工商联创建和谐企业活动交流会”在广东大厦举行。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沈建国出席会议。会上,广东省8家民营企业代表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讲述了各自企业在培育市场、构筑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建立和谐劳
动关系时的心得体会和成功经验。

  民营企业代表们的发言不时激起阵阵掌声。广东省工商联系统和民营企业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少雄主持。

  会上,广东省工商联副会长严璋玉代表广东省工商联作了广东省工商联创建和谐企业活动工作报告。严璋玉表示,近年来,广东省工商联坚持以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和谐广东的若干意见》为指导,从民营企业的实际出发,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通过促进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塑造了新粤商诚信务实的企业形象,开展“关爱员工、实现双赢”和“企业家关爱员工、员工关爱企业”活动,引导民营企业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有力地推动了和谐企业的文化建设,推动了创建和谐企业活动在民营企业中的开展。

  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在讲话中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构建和谐广东的紧迫性和重要意义。欧广源指出,广东省正处于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面临许多突出矛盾和问题。广东省的民营经济发展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但也存在一些不和谐的现象。

  欧广源指出,企业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民营企业的和谐发展,就不可能有广东社会真正意义上的和谐发展。他强调,建设和谐社会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系统工程,需要全体社会成员的付出和努力。企业不是单纯的经济生产单位,它还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职责。欧广源勉励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广阔胸襟,正视并勇于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加强道德修养,发挥创新精神,推进和谐企业建设,不断总结创造更多的新鲜经验,为我省各个领域的和谐建设提供学习借鉴,树立榜样。

  广东凌丰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居众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百佳百特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市番禺信基房产发展有限公司、四洲食品(汕头)有限公司、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绿茵阁餐饮连锁有限公司等8家民营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了创建和谐企业经验介绍。

  会上,广东省工商联还向获得“‘工商联杯’创和谐民企建和谐社会”有奖征文活动征文优秀奖的作者颁奖。此次征文活动由广东省工商联与民营经济报联合主办,受到了民营企业家和企业员工的普遍欢迎,一些企业家甚至亲自撰文并获奖。与会的民营企业家都获赠了《创和谐企业建和谐社会》文集。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