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粤工商联力倡和谐民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1:4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广东省工商联近年来着力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开展创建和谐企业活动结合起来,召开动员大会,组织知名民营企业发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六项倡仪,引导民营企业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强化企业公民意识,从自身企业做起,走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之路,取得明显成效。

  在广东省工商联的倡导下,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把诚实守信作为与社会建立和谐关
系的基本道德准则。深圳麟德公司坚持“为商以德”;中顺集团确立诚信过硬、产品过硬、做人过硬的发展理念;飘雪鼎湖山泉公司专门开展全员诚信大讨论活动;广东桥胜集团向社会亮出了诚信立业、务实发展的企业品牌。广东省制鞋专业镇惠东黄埠镇的鞋业公司甚至总结了“我有利,客无利,则客不存;我利大,客利小,则客不久;客我利相当,则客可久存,我可久利”的新型经营理念。

  广东省工商联在民营企业中广泛开展了“关爱员工、实现双赢”和“企业家关爱员工,员工关爱企业”活动,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有力地促进了和谐劳动关系的建立。

  肇庆中鑫集团提出企业主与企业员工“共创、共荣、共享”;番禺信基公司坚持“信诚为业,务实为基”;广东温氏集团将企业当成是企业家和员工共有的事业;大印象集团提出“大印象,大家庭,大学校”;江门潮艺公司构建“阳光工程”,主动向生活困难的员工伸出援助之手;海王集团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制定了“海王基本法”。其间,还涌现出陈凯旋、黄启均、杨秋等一批全国关爱员工的优秀民营企业家和热爱企业的优秀员工。

  广东省工商联把引导民营企业自觉地承担社会责任,作为构建和谐企业、维护社会稳定的重点来抓。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一场广泛、深刻和重大的经济社会变革。参与新农村建设,是民营企业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正如志高空调董事长李兴浩所说,“当初做小贩卖冰棍只为改善自己的生活,现在看到的是财富背后所蕴涵的社会责任”。志高空调热心公益事业,致力构建温馨和谐的乡村邻里亲情关系,被传为佳话。

  此前,广东172名民营企业家发出了《发挥民营企业生力军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贡献》的倡议书,提出到农村去创业、去发展、去作贡献的口号和实施帮扶“百村万户”工程。香江集团、创维集团提出五年内在农村资助建设100个光彩学校。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