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士银行计划在华开设私人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6:51 都市快报

  瑞银集团(UBS)昨日表示,一旦获得监管机构许可,该集团希望立即开设一个私人银行分支机构,为中国的富人提供服务。这家银行刚刚成为首家获得中国国内一家证券公司控股权的外国金融机构。

  瑞银全称瑞士联合银行,目前全球银行业市值排名第七,是欧洲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光去年第二季度,该行就从富有的私人客户处吸引了逾192亿瑞士法郎(合152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通过私人银行业务网络流入的。目前瑞银正在瑞士以外的欧洲关键市场开发该网络。

  瑞银董事长马塞尔·奥斯佩尔(MarcelOspel)表示,该银行计划成立一家信托银行,要么作为其中国经纪分支机构的一部分,要么作为一个单独实体,提供私募、基金管理和分销等服务。

  私人银行业务一直是瑞银集团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2005年,其财富管理业务净流入的新资金增长61%,达682亿瑞士法郎(合547亿美元),主要受到亚洲和欧洲客户的推动。

  瑞银上周已获允许向北京

证券(BeijingSe-curities)注资2亿美元,收购后者20%的股权。最重要的是,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该集团还将获得北京证券的管理控制权。北京证券将更名为瑞银证券(UBSSecurities),并保留这家中国集团的200名员工和6个分支机构。(英国《金融时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