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八强争霸的八大悬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2:30 中华工商时报

  起码在8强决战之前,这次世界杯是一次缺乏悬念的世界杯。进入8强的球队被传统足球强势地区欧洲和南美瓜分,6支欧洲劲旅对阵巴西和阿根廷两支南美足球代表,而其他大洲的球队则纷纷惨遭淘汰。过于平稳和毫无冷门的前半程赛事,不免让人对世界杯产生了些许失望。不过强队悉数过关也有一点好处,那就是8强决战中的强强碰撞将非常好看。也许,真正的世界杯才刚刚开始。实力相当比赛悬念当然会多起来,8强争霸充斥着八大悬念,让我们拭目以待。

  悬念一:功利足球是否重新回归?本次世界杯的小组赛出现了一股崇尚进攻的清新之风,无论实力强弱,大多数队伍都在追求进攻,这一点从比赛中4-3-3阵型被广泛使用就可见一斑。攻势足球的盛行使得进球增多,比赛也更加好看。然而从淘汰赛开始,又出现了稳守反击的功利足球复活的迹象,甚至连巴西队都在与加纳队的比赛中采用了反击战术。而随着4-3-3攻势足球的代表西班牙和荷兰的被淘汰,似乎保守的功利足球再次占了上风,不知道在8强争霸中,有多少队会重新回到防守反击的老路上。

  悬念二:小罗能否成为新的世界球王?人们普遍认为,这次世界杯是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成为新一代球王的最好时机,而国际足联似乎也在有意力挺小罗成为足球的旗帜。但是从前一阶段的比赛看,小罗一球未进,离贝利和马拉多纳的距离有点远。与法国队争夺4强的比赛是一场真正的考验,小罗的表现将直接决定他有没有能力成为一代球王。

  悬念三:德国、阿根廷谁被打回原形?虽然开赛之后表现优异,但东道主德国队和他们的对手阿根廷都有着明显缺陷,是典型被高估的球队。而强势西班牙的折戟也印证了在漫长的世界杯比赛中,状态过早地显露并不是一件好事。真正的考验刚刚到来,德阿谁是真正的伪强队,这场大战后将一目了然。

  悬念四:谁是真正的7号之王?在英格兰和葡萄牙的决战中,两个7号之间的较量将决定比赛的胜负。同样帅气的贝克汉姆和菲戈都拥有大批球迷、特别是女球迷的支持,这场足球场上“极品男人”间的对决,意味着两支队伍的留下或者离开。

  悬念五:斯科拉里的连胜

神话还能继续吗?斯科拉里的神奇前无古人,而且他还有继续创造奇迹的机会。在上次世界杯带领巴西队以7连胜夺冠和本次世界杯率领葡萄牙取得4连胜的佳绩之后,天知道这个骂过中
国足
球的巴西老头能不能一举取下12连胜。

  悬念六:会是齐达内的告别赛吗?一代巨星齐达内依靠自己的进球回击了那些抨击他的嘴。更重要的是,饱受非议的法国队似乎回到了正确的道路上。但与巴西队的比赛绝对是艰苦的,或许是齐达内告别的最后一役,好在,法国的“新齐达内”里贝里已经可以接棒了。

  悬念七:乌克兰是真正的黑马吗?8强中最名不符实的就是乌克兰,他们在前面的比赛中更多是凭运气,至于场上表现则毫无说服力。可是比赛到在这个份儿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谁说面对

意大利,本次比赛惟一经受过点球洗礼的乌克兰不会再赢一次点球大战呢?

  悬念八:黄健翔能否再“说”意大利?意大利是个运气好的队伍,总是别别扭扭,却总是能走得很远。但保守的打法也经常让比赛乏味,好在出了个“意大利迷”黄健翔,这已经是中国球迷都知道的事情了。问题是,为意大利癫狂的黄解说能否有再为意大利发次疯的机会呢?(29A4)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