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惠民药店”的苍白辩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1:15 北京现代商报

  不久前,成都市内一口气开设了16家社区“惠民药店”。按政策规定,低保人群每月在惠民药店能购买到200元以内的“零利润”药品。然而,药店营业后,成都市民却感到了困惑:持低保卡在“惠民药店”购药,却比普通药店的价格还高。

  这不由得让人想起前段时间,在北京市场风起云涌的一系列“零利润”、平价大药房。恐怕在这些对“惠民药店”大呼失望的顾客心中,“惠”此次“高价”营业,其位置早
已在“平”的面前轰然倒塌。

  为何“惠”敌不过“平”?

  笔者注意到,每每有新的“平价大药房”开业,药房动辄就会选取千种以上的药品“狠砸”市场,最低

药价甚至不过几分钱,市民们大呼“痛快”。但经历了几家药店“砸”市后,精明的人会发现,所谓几毛几分钱的药品不过都是那如出一辙的低成本重复品种,剩下的还是一如既往的贵。于是,常听到一些业内人士高喊,要揭露“平价药房”的“平”的“假相”!

  其实,“平价药房”未必有什么假相,只不过是一种正常的营销手段,开店做买卖,总要有赚头才可以维持,毕竟虚高的药价在“平”的作用下,松动了不少。

  而“惠”却没有“平”那么“精明”。在“平”的压力下,它不能做到“砸市”就似乎愧对了“惠”这个字。它只能在药价的操纵者背后自我辩解,“我们不敢低价倾销,一旦亏本促销,只会引发恶性竞争。”

  然而,对于那些渴望吃上低价药品的市民来说,这个解释苍白而无力。“惠”从它开业的第一天开始就已经倒塌了。

  者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