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务部将与亚行在"竞争政策和法律"领域深入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据商务部网站消息,6月26日,商务部部长助理傅自应会见了来访的亚洲开发银行法律总顾问米切尔。傅自应表示,“竞争政策和法律”合作项目具有重要意义,在推动中国反垄断立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并希望亚行和中国商务部能够在此领域继续深入开展合作。

  傅自应指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外经贸法律改革”项目适应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新
形势,为中国建立适合中国国情、符合世贸规则的外经贸法律体系提供了很好的帮助。该项目的继续开展,将有利于完善中国外贸法、提高法律透明度和对区域经济一体化法律问题的研究。

  米切尔对此表示赞同,并认为该项目为亚行在其他国家开展此类项目提供了良好的经验。

  傅自应强调,反垄断法素有“经济宪法”之称,不仅能为企业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也有利于国民收入的科学分配。“竞争政策和法律”合作项目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聘请专家、翻译资料、交流研讨、培训等活动,在推动反垄断立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目前,《反垄断法》已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傅自应称,制定反垄断法是建立竞争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一步,此后的执法、培训、交流等工作任务仍然很重,希望亚行和

商务部能够在此领域继续深入开展合作。

  米切尔表示,“竞争政策和法律”合作项目对亚行也有重要意义,亚行愿在此领域继续与商务部深入开展合作,并积极探讨能够开展合作的新领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