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炒房资金转向商铺写字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3:16 法制晚报

  商铺、写字楼等非住宅日均交易量上升4套

  炒房资金转向商铺写字楼

  本报讯(记者张焱)房地产“新政”实施以后,对比6月与4月的数据,期房总成交量平均每天下降79套之多,然而其中的商铺、写字楼等非住宅却平均每天多卖4套。

  记者从北京市建委了解到,截至今天上午的数据显示,本月1日至27日,共成交期房(包括住宅和非住宅)15353套,日均成交569套。其中,包括商铺、写字楼在内的非住宅共成交2241套,日均83套。

  从期房交易量的占比看,4月非住宅成交量占总成交量的12%,而本月这个比例升到了15%。

  多位房地产业内专家此前曾经做出预测,“新政”会使大量投资者战略方向转移,将资金从住宅市场中抽出,转炒写字楼和商铺。

  链家地产市场总监金育松认为,新政没有明确说明“非住房”不足5年出售要全额征收营业税,而且投资商铺、写字楼的炒客往往资金雄厚,首付提高对他们影响不大。

  目前写字楼需求变化情况

  区域 需求上涨成交上涨

  东城区 5% 13%

  西城区 5.3%18%

  崇文区 2% 6%

  宣武区 1.9% 5.6%

  朝阳区 10% 34%

  海淀区 8.8% 32%

  (据中大恒基数据)

  相关新闻

  “住宅禁商令”

  助推

商业地产

  本报讯(记者 张炎)6月19日北京工商局叫停民宅开公司后,写字楼和商铺的投资热进一步升温。

  记者上午从中大恒基了解到,近一周写字楼和商铺的成交量有53%的明显上升,主要集中在海淀区北三环以北的知春路地区、中关村地区等。

  中原地产写字楼部透露,已考虑将写字楼主流的200- 300平方米的面积分割成小的

户型,以迎合市场需求。某些写字楼的
物业管理
中心则告诉记者,会在近期内调整租赁价格,每平方米将上涨5%-10%。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