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周三议息 市场猜测美联储将第十七次加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六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刘小青)尽管目前全球股市仍深陷“伯南克跌市”,但这位美联储的新掌门人估计仍将继续其加息策略,巩固其反通胀成果。

  本周三,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举行政策例会,讨论近期的美国货币政策动向。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再施辣手,第十七次上调基准短期利率。

  受美联储的加息大棒的威吓,今天纽约三大股指齐齐下落,投资者显然不愿意逆风而上,市场出现躲避风头的明显迹象。

  今年二月,伯南克接替德高望重的格林斯潘出任

美联储主席,当时市场乐观认为美国经济已经处于加息周期的尾声,而作为知名的计量经济学家,伯南克历来主张设立明确的数量化通胀目标,这一主张恰好与前任格林斯潘背道而驰,于是市场出现了大炒伯南克新政行情。纽约三大股指一路高歌猛进,尽管有三月底伯南克初掌兵符就行加息手段的棒喝,但市场还是在利率见顶的观点中一意孤行,在大有不破纪录不回头的态势。五月十日,美联储再度出手加息,全球股市这时方明白伯克南实际上也是一个反通胀斗士,其强硬立场与格老如出一辙。一时间市场风声鹤唳,投机者大举出逃,遂酿成五、六月的全球“股灾”。

  今年来由于

能源价格的上涨,美国物价指数和消费者物价指数一路攀升,伯南克近来在不同场合警告:“主要商品的物价已经达到或超过了上限水平”。市场一致认为,为了以显示打击通胀的决心,美联储第十七次加息几成定局。届时美联储将肯定把基准短期利率上调二十五个基点,达到百分之五点二五,并且不排除一直加到百分之六的可能。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本次加息不会给市场带来太大的惊恐,在最近两个月中,市场已在一定程度上回归现实,美国强劲的经济态势已经逼迫市场放弃停止加息的期待,市场的投资策略在最近已明显趋于保守的中性路线。(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