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选址难引品牌餐饮进商场 休闲餐饮面临升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1:15 北京现代商报

  “现在,像西单、王府井这样黄金商圈里的店铺位置已经难找了。”昨天,北京麻辣诱惑酒楼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麻辣诱惑”即将开业的第5家店,将直接搬进西单中友百货中。同时记者了解到,与“麻辣诱惑”一样,像俏江南、金山城等中高档餐厅都把眼光“瞄准”了商场。

  高档餐厅入店

  “目前在北京的4家餐厅中,有3家餐厅都和商场沾边,其中一家开在西单君太商场七层。”昨天,北京麻辣诱惑酒楼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北京的餐饮密度并不高,但很多社区底商不能做餐饮,餐饮商铺的供应明显小于需求。在餐饮底商难寻的普遍情况下,商场也适时地成为了餐饮选址的最合算选择。”

  “与街面上的餐厅对比,在商场旁或里面的餐厅营业额略高一筹。”该负责人表示,虽然没有刻意选择商场,但现在餐饮选址已不可忽视商场带来的可观人气。因此,目前,俏江南在北京的12家餐厅中,有将近过半的餐厅都与商场沾边,其中东方广场、太平洋百货店都是典型的“店中店”模式。

  但也不是所有的餐饮都将商场看做“福地”。老字号便宜坊烤鸭集团有限公司营运部主管雒超表示,虽然现在餐饮进驻商场是个发展趋势,但商场里面开餐厅还是有一定局限性的。一些中高档的餐厅面积大都在1000平方米,在商场中很难满足,后厨很难做到一个比较合理的规划,营业成本就会相应增加。另外,商场里很多硬件设施也不能随意改造,这给餐厅的建设增加了困难。

  商场餐饮欲升级

  “为了营造出一体化的购物环境,商场乐意选择有品牌的餐饮公司入驻。”昨天,北京新世界市场部田烁告诉记者,目前,北京新世界里有品牌餐饮区将近10家,其中有主营中餐的金山城和赏粤轩等几家餐馆。“与商场一期的由各种风味小吃组成的餐饮区相比,二期里各种品牌独立经营的餐馆生意更火一些。”

  庄胜崇光百货商场新馆筹备处相关人士也告诉记者,新馆的餐饮层只接受公司,不会再针对个人招商。

  商报记者 者婧 任思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