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正大董事长谢国民北巡 易初莲花出让风波再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1:1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张晓蕊) 谢国民的此次出巡似乎决定着正大旗下易初莲花的命运。昨日,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处获悉,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上周已经抵京,此次出巡是来考察易初莲花是否有“卖掉”的必要。

  昨日,这位知情人士否认谢国民此次出巡是来治理北方区拖欠供货商货款的消息。他表示,谢国民此行是来实地考察易初莲花的经营情况,决定其是否到了出卖的时刻。

  易初莲花超市是泰国正大集团旗下农牧、水产、种子、电信等项目外的零售业态,1997年在上海开出首店的易初莲花,进入中国近10年一直被指业绩疲软。4月,正大企业国际有限公司(0121.HK)公布的2005年年报显示,正大国际去年营业额为18.53亿港元,亏损4.97亿港元。正大国际某负责人表示,亏损原因是由于易初莲花超市的经营成本过高。仅“仓储式商店配送及营运成本”这一项,去年就猛增至4.39亿港元,比前年增加了近2亿港元。

  近一年中,伴随着易初莲花的独资步伐,其出卖的消息一直在流传。而昨日,易初莲花北方区一位高管表示,尽管有出卖的种种传言,但表示目前北方区的发展计划不变;北京北苑店有望在月底开出。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正大集团先后收购了天津、北京、广州、上海等地的子公司股份,独资也为整体出售埋下伏笔。今年5月正大集团公告表示,与一家泰国银行订立融资协议,可获得定期贷款融资5000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