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八连阳强势背后有隐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8:27 黑龙江日报

  江苏天鼎 秦洪

  经过持续7连阳的缓慢盘升后,昨日A股市场的做多动能终于迸发出来,上证综指大涨27.74点,成交迅速放大至241.6亿元,显示出多头们的做多激情再度被充分激发出来。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上证综指会继续上攻呢?

  近期A股市场持续走高,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与多头主力的新动向有着一定关联,那就是通过持续逼空的阳K线,一路逼空新股申购资金,然后借助于中国银行上市对当日指数的虚增效应而脚底抹油,如此的动向被市场戏称为逼空新股申购资金的“阳谋”。

  而从盘面来看,推动这一“阳谋”形成的动力在于市场主流资金对消费品板块的追捧,昨日涨幅居前的主要以旅游、酿酒食品板块为主,而且出现了一个新的动力,那就是女性消费板块,G索芙特、G瑞贝卡涨停,G益民也涨幅居前,如此不难看出,上证综指持续8连阳的动力来源于消费板块的强有力的推动,或者说实现主流资金“阳谋”的动力是消费板块。

  但是,隐忧也有所显现,这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市场的非消费类的高价股出现调整走势,G海工的跳水可能是受到基本面不利因素的影响,但G恒瑞、G云白药、G宝钛、G航信等高价股出现了调整走势,这说明上证综指虽然接近前期行情高点,但市场的追高心态底气却逐渐降低。

  二是前期市场热点相继调整,有色金属股的G驰宏、G中黄金等出现在跌幅榜前列,新

能源股的G天威、G航天等个股也相对惨烈,尤其是G航天已是跌停板的走势,这充分说明了有部分主流资金正在借助于市场对消费品板块追捧的激情而不断减仓。这说明了这些主流资金对大盘的后续走势并不是太乐观,否则也不会出现跳水式的减仓走势。其中,G航天作为多头的旗帜在昨日跌停更能够打击市场追涨的激情,因为敏感的资金会推一反三,G航天当时是多么的炙手可热,但如今却沦为资金竞相减仓的对象,既然如此,当时备受市场追捧的品种在接下来的走势中,会否出现G航天这样的跳水式出货走势呢?

  正因为如此,我们认为目前大盘虽然具有进一步冲高的能量,因为中国银行尚未上市,那么,多头们的逼空阳谋就没有结束的可能,因此,近期A股市场仍会不断地走高,最终会借助于中国银行的上市而达到突破1695点的目的。

  但是,可操作性却大大下降,因为近期热门的消费板块高高在上,涨幅大多超过30%%以上。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前期热点相继退潮,意味着资金边打边撤的现象较为明显,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的短线热门品种持续走高的动力相对较弱。

  当然,可操作性降低,并不意味着没有操作机会,其中主要来源于主流热点的再挖掘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就如同消费板块已从酿酒逐渐扩展至家具、女性消费品种等,如此就有利于投资者沿着这样的思路挖掘潜力品种,比如G益民就是尚未被市场充分挖掘出的女性消费品种

股票,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另外,对于近期煤电联动预期强烈的电网股以及部分电力股可予以关注,如文山电力、西昌电力、明星电力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