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送科技送文化送信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8:27 黑龙江日报

  周超 记者 孙莉

  本报讯6月23日,宾县“文化大篷车”演出队在居仁镇为附近农民做了专场演出。据悉,宾县全面启动了“新农村、新农民、新风貌”文化大篷车村屯行工程,将同送科技、送信息结合起来,通过物质帮扶和精神支持,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全县共有34个省、市级文明单位参与,演出143场,分三年实施,达到城乡互动,“双促进,双丰收”。

  “新农村、新农民、新风貌”文化大篷车村屯行工程,以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为目标,由县评剧团创作编排了一台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主题的寓教于乐的文艺节目,以巡回演出的方式,进村屯送文化、送科技。文化大篷车工程分三年实施,2006年到17个乡镇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和一个偏远村演出;而后到其他行政村屯演出,共计143场。通过文艺演出、知识解答、现场互动、捐赠图书、宣传展板等形式,宣传政策法律、提倡婚育新风、普及实用技术、弘扬科学精神、倡导文明乡风,引导农民群众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同时,借助文化大篷车这个载体,把各级精神文明单位同巡演村联结起来,进行文化共建,每一场演出,都将有一个精神文明单位随同文化大篷车深入到村屯,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向广大农民捐赠科技图书和文化体育用品。

  宾县成立了文化大篷车村屯行工程领导小组,筹措活动资金15万元,参与的文化、农业、司法、计生等部门提供演艺、农技、法律、婚育各方面的宣传教育内容,县级以上文明单位协同捐赠和发放图书及文化体育用品。

  6月13日,“新农村、新农民、新风貌”文化大篷车村屯行工程在县委、县政府的精心筹措下正式启动,并举行了授旗仪式,随即到宾西镇进行了首场演出。大篷车剧团30多名演职人员通过歌唱、小品、戏曲等形式为广大农民演出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省级文明单位工商局、市级文明单位大千中学,为广大农民捐献了价值千余元的科技图书和篮球、羽毛球、

乒乓球拍等体育用品,计生委和司法局发放了婚育新风及贴近农民生活实际的相关法律宣传单千余张,并通过宣传板对八荣八耻、文明新风、土地法规、涉农政策等知识进行宣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