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马凯最新表态: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基本面良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6:33 中国新闻网

  

马凯最新表态: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基本面良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于晶波)尽管外界对

中国经济过热的讨论正在加温,但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近日在山东省调研时给出的最新表态是: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的基本面是好的。

  记者今日从发改委获悉,马凯在调研中表示,中国将抓住当前经济运行平稳、效益较好的有利时机,下大力气解决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长远问题。

  今年一季度中国GDP增长百分之十点三,高于改革以来的长期平均值。而刚刚发布的央行研究局价格分析报告则称,预计今年上半年中国GDP增长率亦将高达百分之十点三。中央智囊人士承认,中国已出现本轮经济周期以来的第二次“局部性过热苗头”。

  马凯在肯定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的同时亦坦承,当前中国经济运行中的问题较为集中,下一步须认真执行中央关于加强和改善

宏观调控的一系列措施,将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好势头保持下去。

  针对经济运行中的一些新情况,马凯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货币信贷、财税、土地和产业政策,进一步化解经济运行中一些不健康、不稳定因素;把节能降耗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认真研究执行全年降低能耗、减少污染排放的调控目标。(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