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洋葡萄酒7月起可退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0:30 青年时报

  《葡萄酒消费税管理办法(试行)》将从7月1日起实施,实施后葡萄酒消费税率仍为10%,进口葡萄酒的消费税可用进口环节已纳消费税抵减,零售终端可望出现新的降价空间。

  记者从杭城多家超市了解到,进口葡萄酒的销售占比很低,大致在5%左右。

  家乐福超市是目前杭州销售进口葡萄酒品种最多的商家。记者在进口葡萄酒货架上
看到,法国进口的葡萄酒占了五成以上,其他如阿根廷、美国等进口葡萄酒也占据了小部分位置。超市的相关负责人周先生表示,虽然洋葡萄酒的种类不少价格也不离谱,但从整体销售情况看,远不敌国产葡萄酒。家乐福洋葡萄酒的销售对象多是外国顾客。

  华润、物美等超市内,洋

葡萄酒品种更是少之又少,华润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卖场里的洋葡萄酒占全部酒类的比例可能只有2%左右,国产葡萄酒撑起了大部分的销售业绩。

  对于7月份开始的洋葡萄酒消费税退税带来的降价可能,多数超市经营者表示了观望态度。“去年洋葡萄酒的关税也有下调过,但从零售终端看,价格并没有出现大的调整。”华润超市杨经理分析,“只能说有降价的可能。”

  对于降价是否能够给洋葡萄酒带来整体销售的提高,大多数超市则表示可能性不大。业内人士表示,价格并不是两者的最大差距,关键还在于进口葡萄酒和国产葡萄酒的口味有所不同,大多数国内消费者可能比较认可国产葡萄酒那种稍微温和的口味。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晶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