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从美白到美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5:3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在西方,古铜色皮肤一直是令人羡慕的有钱有闲可以去海滩度假的时尚美丽标志。可是,“一白遮百丑”是我们几千年来坚定不移的审美标准,时尚女人的重要功课一直都是“美白”,“美黑”这个词,直到今年才在中国大行其道。

  各大品牌都推出了美黑产品,今夏最时尚的妆容是仿晒妆。多年前曾经由王菲掀起过晒伤妆的热潮,在鼻梁跟颧骨处涂上宽宽的一道浅红,太过夸张,所以只适合在舞台上流
行。仿晒妆就自然得多,人人可以尝试,美黑效果的深色粉底最为简单,但只能顾全脸部这一小块面积。要想有全身效果,可使用美黑油,跟皮肤蛋白质发生反应后,皮肤可以迅速变黑。美容院还有美黑舱,可以让你迅速拥有小麦色的皮肤—小麦色,阳光一样的颜色。

  流行了几千年的雪白的肌肤,总让人想到深闺大院,女人们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从头到脚捂得严严实实,细瘦苍白,弱不禁风。那时候美的标准是男人们制定的,男人们更喜欢看到性别差异,先天差异不够后天可以制造,于是他们集体追捧缠足,歌颂不能裸露在太阳下的苍白的皮肤。直到现在,以男人为对象的信息发布仍然要投其所好,征婚广告要写:某女,34岁,大专,肤白貌美;手机常会收到这样的短信:等待朋友的小雪,21岁,皮肤白……西风东渐了这么多年,中国女人的脚放开了,裙子变短了,唯独这美黑,来得似乎有些晚。

  但它毕竟还是来了。当越来越多的女人经济独立,思想自由,既要赚钱又要休闲的时候,我们的审美终于跟国际完全接了轨。这时候才有很多人发现,古铜色的皮肤原来可以那么漂亮。涂金棕色眼影显得神秘酷辣,蓝紫色则性感妖娆;配大红唇膏狂野,浅粉唇膏多情。穿衣服呢,正赶上今夏的混搭风潮,不管怎么搭,裸露在外的蜜色的或肩或腰或手臂或腿,都为这混搭又添了一种夺目的颜色。

  时尚就像一座花园,万紫千红才是迷人的春天;从前不见得只有白皮肤才叫美,现在也未必都得变黑。可是美黑风潮还是悄悄地刮起来了,透过古铜色的皮肤,仿佛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女人们辛苦工作轻松度假,不管男人们怎么想怎么看,只管穿着的比基尼躺在沙滩上,戴着遮了半个脸的墨镜陶醉于热辣的阳光——很自信很自由很独立,很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