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商务部品牌万里行 > 正文
 

品牌万里行到达上海 上海品牌结构已发生变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于舰)昨天下午,商务部“品牌万里行”上海站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宝钢正式举行。28家中央级媒体记者乘坐着上海的创新品牌氢燃料大巴车来到上海市区,在未来的4天里,他们将对上海宝钢、振华港机等世界知名品牌企业进行专访。

  上海可谓中国品牌的摇篮———大白兔奶糖,冠生园的食品,三枪的内衣,这些品牌都承载了人们太多的记忆。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上海实施品牌战略还适应了经济全球化
发展的需要,品牌发展还在与不同时期的城市经济发展、产业结构相调整适应,目前,上海宝钢、振华港机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和技术内内涵的品牌又在打造着上海国际大都市的形象。

  目前,上海品牌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一部分曾在国内消费品市场有较高知名度的品牌逐渐淡出,一批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品牌以及体现功能集聚特色的区域品牌逐步凸现。

  据商务部高虎城副部长介绍,上海有50项中国名牌,422项上海名牌,45件中国驰名

商标,中华老字号企业达到31家,不仅如此,还拥有7个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

  宝钢将有更多整合收购

  昨天,当商务部组织的“品牌万里行———东部开放品牌行”的媒体采访团来到上海宝钢时,作为国内生产“工业粮食”最多的钢铁企业,其对国内

钢铁业未来的整合或将在世界的钢铁格局里占到怎样的位置引来众多媒体的关注。

  当提到此前宝钢欲启动对邯钢收购一事,宝钢集团总经理徐乐江的回答并不低调:“对于邯钢一事这个问题太具体,不过可以明确地说,中国

钢铁产业要想实现强国梦想,未来的钢铁业除了在产业结构方面调整外,下一步更多的是组织结构的调整。”他表示,宝钢不仅做强,一定还要做大。

  业内人士表示,徐乐江的表态已经明显,作为国内钢铁老大在未来的日子里将对中国的钢铁企业做更多的整合收购动作。

  一直走在国内外高端钢材市场的宝钢,将来除了做得精益求精外,还将在扩大产能上扩大自己的钢铁版图。做世界一流的跨国公司是上海宝钢的梦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