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收费招聘切莫轻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2:04 法制晚报

  380元培训费“蒸发” 消协提示

  收费招聘切莫轻信

  本报讯(记者 沈迪 通讯员 高巍)以招聘房地产从业人员为名,骗取每人380元培训费用,经过海淀区消费者协会的调查,这伙骗子已经被公安部门拘留。

  近日,海淀区消费者协会接待了20多名消费者的集体投诉,被投诉方是北京鸿润基业国际投资顾问中心。该公司以招聘房地产从业人员为名,要求消费者缴纳380元进行岗前培训。消费者培训合格后要求就业,而该公司仍然要消费者继续交费参加其他培训。

  经工商部门调查和公安部门立案侦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诈骗嫌疑,于是对该公司的9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刑事拘留。

  由此,海淀消费者协会提醒求职者,正规大公司一般不会对求职者收取培训费,所以不要因求职心切而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