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开发商不良行为将被“记过” (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09:44 每日新报

  管理办法的出台,有望使房地产市场得到进一步规范。新报记者王健摄

  据《北京日报》报道建设部初步划定开发商50种不良行为,涉及建设程序、招标发包、质量安全和其他四大环节,一旦今后开发商出现这些行为,将被记录在案。

  建设部建筑市场管理司新近起草了《建筑市场诚信行为信息管理试行办法》和《全
国建筑市场责任主体不良行为记录基本标准》,目前正向各地征求意见。

  据悉,建设程序是第一大类,分为9个小项,包括未取得资质等级证书或超越资质等级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在报送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中,未将招标范围、招标方式、招标组织形式等有关招标内容报项目审批部门核准,或不按核准内容进行招标等。

  招标发包是最大的一类,包括了33个小项,其中有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而不招标;泄露标底;擅自提高履约保证金或强制要求中标人垫资等。

  质量安全一类包括明示或暗示设计或施工单位违反标准,降低质量;擅自修改节能设计文件等。其他类包括不按合同约定支付施工工程款及设计、监理等费用,或违规收取费用。

  据悉,建设部划定的这50种不良行为许多都是直指当今建筑市场的“通行做法”。

  建设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建设单位的不良行为,各地也都有一些衡量标准,由建设部来划定不良行为标准是为了更好地规范市场。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