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私车额度均价再近4万元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笪莉萍)正如申城“节节高”的气温,本月私车额度的价格也再创新高。昨日举行的6月私人、私营企业客车额度投标拍卖中,共有8478人参与4500张私车额度的投标拍卖,最低中标价39500元,平均中标价39752,两者均创下了今年私车额度的最高价位。事实上,自今年3月开始,沪上私车额度平均中标价已连续4个月都在3.7万元以上。

  由于5月下旬之后,国产车市价格不断下跌,市场销售平平;而进口车市由于7月1日
关税下跌等因素的影响也出现普遍的持币待购情绪。市场人士因而分析认为,本月的私车额度价格将会稳中有跌。

  不过,私车额度拍卖往往不能通过简单的市场供需关系来判断,最终投标价格也出人意料。在投放量和参与投标人数与上月基本一致的前提下,本月的最低中标价和平均中标价却较上月分别上涨了1800元和1613元。这两个中标价在创下今年最高中标价的同时,也分别创下了自2004年4月之后26个月来的新高。2004年4月,当时沪上私车额度拍卖中标价格曾达到历史最高点,最低中标价4.42万元,平均中标价4.55万元。

  “私车额度再创新高,主要原因还是这几个月投放量都比较少的缘故,”昨日,一位经销商表示,已经连续两个月私车额度的投标量都在4500辆。

  除此之外,此前数月累计的“落榜者”仍在影响着投标价格。此前车市大幅增长以及消费税等因素将三四月份的私车额度价格捧上高位,并因此积累了不少“落榜者”,而经历几次失败的投标者也总会不断刷新着自己的投标价位。在如此微妙的供需关系影响下,本月私车额度再创新高也在情理之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