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确保安全 中国铁路首个免费安全服务电话开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08: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十四日电(常惠英陈万钧)京沪铁路上海铁路局管内线路上方的电气化接触网今日正式通电。为确保安全,上海铁路局今起开通中国铁路系统首个免费安全服务电话八○○七二○○一一○,二十四小时全天候接受沿线民众报警。

  京沪铁路上海铁路局管辖长度为五百九十二点三四公里,电气化改造工程总投资超过二十亿元人民币。铁路部门提醒,沿线民众发现铁路电力接触网等设备设施发生偷盗、毁
损、拆卸或火灾时,应就近报告铁路单位或公安机关。如发现电力接触网上有悬垂线头、部件等物品时,不得接触和接近;发现电力接触网导线断落时,人、物应远离十米以外,并立即就近报告铁路单位。

  据介绍,中国电气化铁路采用单相工频交流制供电,架设在铁路线路上空的接触网带有二点七五万伏的高压电,接触网附近也存在高压电,在铁路沿线行车或行走要特别注意人身安全。

  为迎接电气化接触网正式通电,上海铁路局早早开展以“安全发展,国泰民安”为主题的系列宣传,印制十多万份相关安全知识的宣传资料,到上海、南京、蚌埠铁路沿线张贴、发放,向沿线民众广为宣传,普及电气化铁路的安全知识。今天,该局还特意开通了免费安全服务电话,方便民众报警联系,避免任何破坏铁路电力线路设施的行为给铁路运输造成危害和损失。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