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千茶企仅6家获QS许可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15:3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茶叶经营方式酝酿变革

  本报讯(记者 蔡恺 汪权) 从明年开始,未经出厂检验合格并加贴QS标志的茶叶一律不许进入市场销售。目前,我市取得QS生产许可证的茶叶企业只有6家,传统的茶叶销售模式将很快发生改变。

  记者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QS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取得有严格的软硬件要求:例如茶叶重量,500克装的茶叶,误差不能超过8克;对于评判茶叶质量的审评室,则要求坐南朝北;甚至于茶叶的包装袋,也要有质量证明。在农残和重金属控制方面,则要求更为严格。

  据悉,目前我市的茶叶经营店共有上千家。绝大多数的茶叶店都是采取直接到安溪等茶叶产区进货后自己加工分拣包装的方式经营。

  业内人士分析:新形势下,我市的小规模茶叶店面临着三种选择:一种是退出,一种是转为经营纯散装茶叶,另一种则是选择品牌茶叶企业“挂靠”。目前估计,第三条道路将是大多数小茶叶店的最佳选择。但值得关注的是,这种选择对于小茶叶店来说,必然意味着成本增加和利润降低。而对于品牌茶叶企业而言,品牌被“挂靠”,护“牌”的任务大大加重。

  分析认为:在QS实施初期,我市茶叶店将进入一个加盟整合的新时期,茶叶经营秩序有望走向规范。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