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志愿者敲定两“巾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10:55 新闻晨报

  □李欣欣

  晨报讯随着青藏铁路通车的临近,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江河”召募的首批12名环保志愿者也已初步确定下来,其中有两名入选者来自上海,她们将于7月初从上海出发前往格尔木。在为期5天的培训后,她们将从7月12日正式开始在进藏列车上进行环保宣传工作。

  昨天下午,笔者联系到上海的两名入选者。一位昵称叫“阿飞”的小姐在物流公司从事市场销售工作,是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阿飞”告诉笔者,青藏高原的生态环境非常脆弱,而这个环保宣传活动主要是在进藏列车上进行的,因此能够给坐火车进藏的游客增加一些关于青藏高原的环保知识,是个很不错的点子。对于“绿色江河”组织规定的“每个入选者须交纳50元意外保障金”这一要求,“阿飞”觉得非常能够理解:“2002年可可西里志愿者遇难事故的确留下了很多教训,因此即使需要交纳更多的保障金作为储备,我也非常愿意接受。”

  而另一名在医疗器械公司市场部工作的王小姐,是在一个户外网站看到招募志愿者信息的。由于王小姐曾经做过医生,因此她的医务知识能够为志愿者团队提供一定的帮助,尤其是一旦志愿者发生高原反应等不适时,同在现场的王小姐能够给予一些及时的救助。

  短短20天能不能真正起到环保的宣传效果呢?曾是可可西里环保志愿者、担任此次上海志愿者面试官工作的姚凯认为,实际上,这一活动的影响肯定是很有限的,单个人的作用就更微小了。青藏高原的环保宣传应该成为一个持续性的活动,而这次活动的志愿者回来后的任务更为重要。毕竟他们对

青藏铁路周边的环境有了一个切实的体验,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有义务把环保的理念告诉更多的人,这样的环保宣传活动才有意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