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九铁路惠州至龙川间水害地段抢修难度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10:0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广州6月23日电(夏宇、徐清扬、张大智)受20日开始的连续暴雨袭击,京九铁路广东境内龙川至惠州区间共12处地段先后发生溜坍险情,经过4000多名铁路员工奋力抢修,截止到23日19时,已累计修复水害地段7处,但抢修难度较大。目前京九线龙川至惠州段继续被封锁,禁止客货车通行。

  据广铁集团京九线抢险指挥部介绍,指挥部已增派1700多名铁路员工前往增援,从
而使现场的抢修人员比22日增加了近一倍,达到4000余人。

  据正在现场负责抢修的广梅汕铁路公司工务专家郭文敬介绍,京九线水害地段抢修难度较大,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该区间遭遇到400年一遇的强降雨和百年一遇的洪灾,而目前仍在持续的降雨使得水害情况非常严重;二是水害地段的铁路沿线出现了大面积山体滑坡、路堤溜坍、护坡塌方情况,损害程度较大;三是地质情况复杂,该区间多为风化土,吸水性差,土质松散,晴天非常坚硬,下雨便变成了泥石流,再加上铁路线路多为高路堑和桥梁隧道,这也给抢险工作增添了难度;四是交通极为不便,受灾区段大部分公路滑塌,物资补给较为困难。

  险情发生后,

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已赶赴现场指挥抢修。除增调的抢修员工外,目前从工程、设计专业单位调入的高级技术人员和施工机具正在全面发挥作用,抢修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

  京九线惠州至龙川段行车中断后,广铁集团迅速调整运力,停开了部分去上海、北京方向的旅客列车。对部分没有停开列车,铁路调度部门紧急采取迂回措施,改由广深线、京广线、浙赣线运行。目前,京广线和广深线未受京九线中断影响,运行正常。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