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乐富来广场将建地下商业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9:09 南京晨报

  晨报讯与正洪地下广场一样,新街口西面乐富来广场将新建地下商业街。记者昨日从南京市规划局了解到,新街口乐富来广场地下商业街已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今年下半年将有望与地铁二号线新街口站同步建设。届时,从乐富来广场地下商业街将可以向东直接进入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向西则可直接进入金轮国际广场的地下商业街。

  新街口西面虽然高档商场云集,但对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仍是空白。乐富来广场地
下商业街在金鹰购物中心、金陵饭店及即将建成的金轮国际广场的拥簇下,将改变新街口西面没有地下商业的格局。从建设用地规划红线上可看到,乐富来广场地下商业街的建设面积达到3420平方米,几乎最大范围地“掏空”了乐富来广场的地下。

  记者从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了解到,在围挡建设的地铁二号线新街口站的1号出入口,将与管家桥过街通道连接,而乐富来广场地下商业街也将与管家桥过街通道连接。将来地铁一号线和地铁二号线出来的乘客,都可以从地下直接进入乐富来广场地下商业街。在掏空乐富来广场之后,新街口西面还将掏空另一片地方。在乐富来广场西面,即将建成的金轮国际广场地下,也将新建负一层的地下商业街。据介绍,国际广场负一层将与乐富来广场地下商业街有着宽敞的连接通道。

  记者从南京市规划局了解到,按照规划,与现在的中山南路相同,在汉中路的脚底下也有一条地下商业街,串联起周边的各大商场。规划人员告诉记者,这两个商业街都以新街口为中心,向南和向西延伸。将来,乘地铁的市民换乘会非常便捷。此外,规划部门正在着手新街口各个地下空间串联的研究。未来,市民有望不出地面就能来去新街口任何一幢大楼。

  作者:朱福林/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