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挺过中行发行关键一天 上证综指重新上"千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8:12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日,股市抵抗住了因中行发行和大同煤业上市的资金分流负面效应,上证综指自6月7日由千七附近一路下跌以来,首次站上千六报收。

  记者观察到,昨日上午受新股上市影响,股指低开低走,盘中有大幅跳水,探底后企稳,多头展开反击。中行压力在昨日下午释放完毕,市场信心逐步恢复。下午开盘后不久石化系又联手做多,股指震荡攀升,至收盘时,在近期上涨行情中首次收在了1600点整数位
置上方。成交量较周四略有放大,最终上证综指是以1605.71点,上涨了9.64点,成交金额为211.20亿元。深成指收于4111.69点,上涨了41.51点,成交金额为119.61亿元。

  记者注意到,昨日IPO重启后的首家沪市新股大同煤业上市,大同煤业以接近10元的价格开盘,在短短的半小时后就已被拉高至13元左右,投资者炒新的热情仍十分高涨。虽然炒作力度较中工国际有明显的下降,但仍然吸引了13亿资金的参与,由此也造成资金面的分流作用,最终报收于11元。

  市场人士认为,昨日大盘挺过了中行发行最为关键的一个交易日,充分地显示出场内资金极为丰富。总体而言,本周是股市连续反弹一周。随着中行的申购发行结束,下周大盘将延续稳步上攻的走势。中行将于7月5日上市,有关分析报告已指出,届时可能造成股指虚增至少70个点左右,因此,不排除后市再向“千七”发起冲击的可能。(尹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