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小套型房屋将限价开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8:00 半岛晨报

  据《中国消费者报》报道据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报道,建设部有关人士昨天表示,将对中小套型房屋项目进行限价开发,以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按九部委的意见规定,从6月1日起,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项目,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房地产业处处长赵路兴说:“通过这个规划,可能住房市场的供应结构会有大的改善,市场上会出现一些比较合理的中小套型,可能有助于解决很大一部分城镇居民,特别是中等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

  赵路兴表示,这次

宏观调控不但要调整住房供给结构,同时还将对90平方米以下新开工项目,进行限价开发,有关实施细则也有望在近期出台。

  赵路兴说:“政府限定套型,限定

房价,然后开发企业进行投标的时候,投两个标,竞地价、竞房价,在房价、地价上进行综合选择,从优选择一个相对来说平衡得比较好的企业。从而保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住房的供应。”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