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携手共促社会可持续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7:37 大众网-大众日报

  国际铜业协会是世界上最主要的促进铜使用的国际组织,目前在24个国家设了31个代表处,39个成员单位拥有着世界精铜产量的80%,其中有世界上8个最大的铜和铜合金企业。今年的运作资金将达到6800万美元。

  铜是宝贵的地球资源,根据美国国家矿产局的估计,地球上陆地的铜资源量为16亿吨,海底资源储量为8亿吨,总计24亿吨。2005年,已探明的铜储量约9.4亿吨,其中可供开
采的为4.7亿吨。

  由于其高导电性、高导热性和耐腐蚀性,铜在节能和环保领域被广泛使用,特别是在电力能源和建筑领域中,铜为促进节能、经济、环保、安全、有效发挥着重要的、无法替代的作用。我们始终这样想,铜是人类文明社会的必不可少的材料,广泛应用于经济、科技和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而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回收利用的铜是无限的资源,合理广泛使用铜是在储存资源。

  从铜资源利用的可持续发展角度考虑,从铜矿藏到采矿、选矿,到熔炼、精炼,而且可以进口铜精矿、粗铜、精铜,进行深加工,如果再能实现废铜回收,就算是实现了铜的最终应用。而为了国家的长远利益,应鼓励合理广泛地使用铜,从而发挥更好的经济效益,为绿色环保作贡献,因为这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事,从铜工业的发展来讲,这也是在为将来储存更多的铜资源。

  我们建议,铜可持续发展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首先应加强政府和社会的监督管理力度,保证铜回收质量,打击黑铜行。其次,应加快铜回收企业从分散型向集中型的过渡。第三,要提高铜回收的技术工艺和装备水平。最后,要采取多种措施,提高铜的回收利用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