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EMC:两三年内来蓉设研发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6: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曾先后让王安电脑和EMC从困境中复兴的乔·图斯昨天来到中国,在北京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EMC在此公布了一个总计5亿美元的中国投资计划,并首先宣布了在上海的研发中心成立。据透露,未来2~3年成都也有望成立研发站点。

  中国区总裁人选未定

  据证实,引发“秘书门”事件的原EMC中国区领导人陆纯初已于不久前辞职,因此在昨日出面接受记者采访的除了图斯之外,还有陆纯初之前的上司——EMC高级副总裁、亚太及日本区总裁斯蒂夫·莱纳德,以及这个新成立的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范承工博士。“今年我们做了很多决策,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就是寻找谁来当中国区的总裁。”

  莱纳德称,这个新的中国区总裁工作是“困难”的,因为EMC此次在中国进行了大的投资,希望业务有大的增长,同时EMC希望中国区总裁是中国人。“符合条件的人不多。”

  图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我们对于员工的个人权力是一定要保证的,绝不会去践踏员工的权利。”目前这家跨国公司在全球有超过2万7千名员工。

  带来5亿美元投资

  这次图斯带来的是总计5亿美元的投资,首先在上海设立在中国的研发中心,图斯表示,中国研发中心和EMC在美国总部、印度的研发中心一起是全球最重要的3个,在这里的研发除了满足中国的需要,更重要的是为全球客户服务,到2008年该研发中心计划的规模将达到500个工程师。引人关注的是,上海并非是惟一一站,图斯透露,除了这个第一站外,EMC还将路线在其他城市设立研发分站点。而目前主持研发中心工作的范承工博士也说,此前他们已经对北京、成都等城市进行了详细考察。他表示,成都目前是重要的人才招聘点,而在2~3年甚至更短时间内,有望设立研发机构。

  按市值计算EMC位列全球10大IT企业,2005年的收入为97亿美元,占据存储和内容管理软件提供商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本报记者 许鹏 北京报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