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武汉月饼强制性国标 严控天价月饼杜绝月饼过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6:0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张军 实习生 田华 报道:昨日,武汉市质监局、卫生局、工商局和食品药品局等部门召开会议,在该市推行月饼的强制性国家标准(GB19855),对月饼市场往年出现的裸月、生产日期、“天价月饼”等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规范要求。

  与会有关主管部门对月饼市场以往暴露突出的问题,就新标准进行了“释法”。

  裸月问题以往武汉一些超市销售没有任何包装的散装月饼,易引起各类交叉污染。根据新标准,“每枚月饼必须单独包装”。

  原料含混以往所谓“纯莲蓉

月饼”,厂家起名“七星伴月”,也不标示原料含量。按新标准,包装盒上必须标示“纯莲蓉月饼”商品名,且注明“莲子含量为100%”。

  出生不明新标准规定,盒装月饼的生产日期必须在外包装上注明,且多品种盒装月饼的生产日期必须以其中最早生产的品种为准。

  天价月饼去年已经开始限制“天价月饼”的产销,今年将更严格。而在月饼包装中搭售物品,若市场价格明显超过月饼自身价格的,不应标示为月饼。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