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如何走好'最后一公里' 水产局长研讨渔业科技入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5:08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张爱虎 通讯员 林伟华 实习生 蒋博)21日至22日,全省市州水产局长会议在鄂州梁子岛召开。乡镇水产体系改革和科技进村入户,成为水产局长们的重要话题。

  目前我省放养水面已达到1017万亩。随着近年来渔业的迅猛发展,我省水产水体污染和水生动物疫病发生事件日益增多,渔民对科技的需求日益增强。今年4月,宜都等地发生
暴发性鱼病,部分养殖户遭受惨重损失,再次敲响了鱼病防治体系亟待加强的警钟。

  如何让渔业科技进村入户,使“最后一公里”不再短板?近年来,我省一直在探索乡镇水产科技体系改革。确立“以钱养事”新机制后,目前全省共有69个县市区已基本完成改革,部分地区改革正在推进中。

  去年4月,我省渔业科技入户工作启动。当年主推池塘无公害网箱养鳝技术、池塘生态健康养殖技术等十大实用技术和美国斑点叉尾等5大品种,共组织400多名科技人员,对50个乡镇的2000个科技核心示范户进行定点指导,累计示范推广面积115万亩,增收4亿多元。今年,全省已落实示范池塘120万亩、网箱109.5万平方米,技术指导员1116人,科技示范户20033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