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邮政三农服务站遍布荆楚 配送收入增幅列全国第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5:08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陈岩 通讯员 李启华 张峰 周建成)初夏时节,监利县新沟镇横台村农民张书武抚摸着绿油油的稻苗,高兴地说:“今年种地用的是邮政局直接配送的优质叶面肥,不仅管用,而且催苗快、肥效长。”

  如今,分布在监利县各乡镇的310个邮政三农服务站,正在为像张书武这样的普通农民提供农资服务。张书武说,他不用出村口,就可以买到质优价廉的肥料、农药。

  16日,在监利县召开的全省邮政部门服务“三农”现场会上,监利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他们发展“三农”连锁配送,打造邮政“金字”招牌的做法。据悉,自2003年以来,我省邮政部门已建成8600个村级“邮政三农服务站”,并逐步形成“省-市-县-乡-村”五级分销配送网络。为确保配送产品质量,我省邮政局实行“六统一”,即统一产品、标志、配货渠道、产品价格、服务标准及经营,并制定严格的检查、处罚办法,从源头上防止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农村。

  据统计,今年1月至5月,全省

邮政连锁配送业务收入实现412万元,列全国第12位,同比增长308%,增幅列全国第三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