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G天药:被遗忘的津滨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3:11 海峡都市报

  N广州万隆 黄永耀

  今年以来,在国家重点政策扶持和大力开发的背景下,不少津滨概念股成为了市场大黑马,股价实现了翻番。本周津滨概念股再度卷土重来,其中G滨能(000695)以39%的涨幅位列周涨幅榜首位,国药股份(600511)以近35%的升幅列第六位,而G天药(600488)却是一只被市场忽视的典型的津滨概念股。

  据悉,G天药注册于滨海新区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它还是天津市第一家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因而得到天津市政府大力扶持,享受15%所得税的税收优惠政策,津滨概念非常突出。

  此外,天津药业集团还与公司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总投资21亿元,建设天津金耀生物工程工业园(占地650亩),为2005年天津市重点建设项目,将形成从起始原料到制剂终端产品的产业链结构,发展循环经济。可见公司将大大受惠于津滨地区未来的高速发展。

  另外,目前G天药还是亚洲最大的甾体皮质激素类药物研发、生产和出口基地, 国际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三,因而可称得上是世界级医药原料巨头!该公司的产品国际

竞争力极强,主要产品包括地塞米松系列、泼尼松系列、倍他米松、可的松系列等皮质激素原料药,其中地塞米松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70%,除中国以外的亚洲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并打入欧洲市场。

  随着G天药品牌的知名度在国际市场上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跨国制药公司把G天药的产品纳入自己的原材料

供应链,迄今G天药已正式成为美国辉瑞、葛兰素-史克等大型跨国公司的合格供应商。

  从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实施股改后,股价一直在3.5元~4.5元间运行,目前股价仍处于底部且题材未被市场充分挖掘,因而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