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行巨无霸今网上发行 预期中签率可能较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7:27 黑龙江日报

  超级巨无霸中国银行A股发行的数量昨日终于确定,今日,无缘进行网下配售的股民也终于迎来了网上申购的机会。据记者了解,因中签率可能较高,大批散户表示有意愿参与申购。

  网下配售率高

  中行A股发行价昨日正式敲定为每股3.08元,数量为649350.6万股,其中向A股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128571.2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19.8%;网下向配售对象配售207792.2万股,占32%(回拨机制启用前),其余312987.2万股网上发行。

  根据公告,其网下申购受到了机构的热力追捧,共有169家参与,动用资金超过1281亿元。网下申购的初步配售率为5.588982%。

  散户申购意愿强

  也许正是看到中行网下申购的高配售率,很多散户希望参与今日的网上申购。

  “无论如何要试试,可能收益率不是太高,但高中签率实在很有诱惑力。”张女士说,她原来预计中行的发行价是3.2元,现在看到这个价格,觉得参与申购很划算。

  一家知名券商的研究报告称,假设上市首日投资收益率为15%,盈亏平衡点对应的网上中签率为0.229%。也就是说,只要本次网上中签率不低于0.229%,参与网上申购就可以获利。

  预期中签率高

  另外有机构测算,参与上周3只新股申购的资金仅3234亿元,大大低于之前预计的4000亿元到6000亿元水平。若今日申购资金没明显放大,以中行筹资上限200亿元计算,那么中签率有望高达6.18%;如果申购资金扩大到4000亿元,那么申购中签率也高达5%。

  不过,还有多位市场人士认为,中行发行是不可重复的历史事件,它可以算是第一只真正意义上的A+H股品种,因此很可能受到资金追捧,网上申购预期冻结资金有望达到6000亿元到8000亿元,这样中签率将在1%左右。

  15%为合理收益率

  分析师张亚梁认为,中行的开盘价肯定高于H股前一天的收盘价,溢价在15%以上较为合理。目前中行H股的平均价格为3.4港元,约合人民币3.5元,如此算来,其开盘价应在3.5元至4元间波动,甚至不排除冲高到4.5元至5元的可能。

  长江

证券研究所的一位银行业分析师则预计,中行A股的合理估值在3.8-4.5元。

  【相关链接】

  中行网上申购时间表

  6月23日网上发行申购日

  中行A股发行价格定为3.08元/股,其中312987.2万股向网上发行,6月23日930-1130、1300-1500可申购,申购简称:“中行申购”,申购代码:“780988”。

  参与申购的单一证券账户委托申购数量不得少于1000股,但不得超过9999.9万股。

  6月27日网上申购资金验资

  6月28日刊登中签率公告

  6月29日刊登中签结果公告;网上申购资金解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