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打中行新股 休眠账户纷纷复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5:1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有一个账户猛增500多万元资金用来申购

  本报讯(记者 林润)中行A股今天网上申购,记者从我市不少证券公司营业部了解到,原先好一阵子没有交易的休眠账户纷纷为中行“复活”了,一拨纯打新的投资者出现了。

  中工国际等新股的发行已经让人见识到了我市股民的打新热情,没想到此次中行A股把这股热情又推波助澜,连很久没有交易记录的休眠账户也揉着眼睛苏醒了。

  “很厉害!”我市一家证券营业部的经理告诉记者,营业部里不少休眠账户这几天突然充满活力,不断有资金转来,有的休眠账户还挥出大手笔,单单一个账户就猛增500多万元资金。

  爱建

证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些老股民由于被熊市吓住了,“落跑”已久,近几个月股市的上涨也没能把他们拉回头,没想到新股开闸倒把他们拉回来了。这些股民很害怕二级市场的波动,但对新股发行的稳定收益青睐有加,所以,现在他们又开始申购了。

  有同样感受的证券营业部不少,厦门证券的李经理说,自家营业部里最近新增的资金几乎都冲着中行新股发行而来,而且其中有六七成都是纯打新的。

  中工国际的超低中签率让新股成了普通股民心中的“酸葡萄”,其后的3支新股中签率依然很低,让这颗酸葡萄似乎更酸了。好在中行A股有望让不少散户初尝新股中签的甜头,因为据测算,中行A股的中签率很可能大大高于此前的4支新股。

  业内人士说,对那些已经长时间没有炒股、专为打新而来的股民来说,打新动作可要快、准、狠,中签后最好在

股票上市的第一天就抛出,这样最为稳当。

  “我的建议是,这部分股民既然对二级市场有恐惧感,那就专心打新。他们最好每回新股发行都去申购、在股票上市的第一天就抛出。虽然将来难免出现新股上市首日就跌破发行价的情况,但就目前而言,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之间仍有一些差价,专门打新还是有获利空间的。”厦门证券的李经理说,而如果这些股民仍有时间分析新股的价值和成长性再动手,那当然最好不过。(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